close

秉持著女人善變的本性...上個禮拜我又忍不住換了一個新的頭型。

從沒有像這次燙完那麼失望過。這個設計師也是因為相信他的技術所以又回去找他的。總說事無盡如人意,縱使不滿意,倒也並非一無可取拉...有點心疼那些壓歲錢啊("只是"有點怨念而已)最滿意的就是瀏海而已...上次剪這個瀏海大概快20年前吧XDDD剪了以後才發現...和最近安室挑戰復古時尚的那個瀏海一樣喔~就這點還頗開心的拉ˋ^u^ˊ

                                                             ↓   雖然我跟女神的美差多了...但是還是想學一下...哈哈哈XD
 

雖然知道從去年開始就一直有些小病小痛...不過每次去看中醫醫生總是又會講些新的毛病 (嘆)。從不覺得體質不好的我,怎麼越大越有瀟湘氣質的傾向呢(再嘆)。而且還都是些好像除了吃藥調整外沒辦法改善的體質問題...例如皮膚敏感、容易水腫T.T...大概是以前沒仔細注意過這些問題吧,怎麼辦呢媽媽沒教我啊...說實在大概這些也不是什麼大毛病吧...所以也忽略的很理所當然XD但是現在注意到了,才發現原來自己並不是那麼的耐操又勇健= ="

首先是皮膚...醫生說我的皮膚其實很敏感,因為表層很薄,所以用保養品和化妝品一定要小心,不然就會長痘痘和粉刺...。(眉批:反正也從來沒有不長過XD,要注意那些品牌和成分好累= ="價格貴的也下不了手...所以只要不要長太過分就好了XD)

再來是胃氣不足...肝經不順...這是啥麼= ="根本就是壞光光了吧T.T究竟是怎樣醫生也沒有說的很詳細,不過囑咐倒是挺多的...大概要說也構不上是生病,但就是氣血不順吧...但醫生人真的很好、很細心...仔細的像是在開早餐會報XD。

一、不能吃生冷的食物(當然也不能吃冰)。
二、忌節食,也忌暴飲暴食,可以少吃,但一定要三餐正常,以"少量多餐"為原則。
三、要按時喝水、吃點心XDDD(不要讓胃空太久就是了)。
四、晚上不要吃太油膩口味太重...隔天容易水腫。
雖然聽來都是些老話...但是要能做到才是重點啊XDDDD。
以上是胃的部分...醫生說是因為我現在還年輕不會感覺不舒服...但若再持續下去以後可能會有胃潰瘍之類的毛病。

再來...醫生說中醫說的肝和西醫指的肝臟不同...所以他們稱為肝經(還有包含肝氣...醫生說是跟情緒有關)。
一、不要熬夜。(努力中>"<)
二、晚上睡覺不要開燈...睡前也不要太興奮XDDD(心情太high要舒緩一下再去睡)。
三、遇到事情不要太緊張!!!= ="這我要是說能做到就能做到就好了麻(還是只能再嘆氣)。

再來一件事>"<...我覺得最嚴重的就是這件事吧...醫生說我的身體循環代謝比較慢!!!聽起來就很慘...但是更慘的在後面,我有問他,是因為運動不夠的問題嗎(還抱著一絲希望)...結果醫生還很斬釘截鐵的跟我說...
"不...是你本身體質的關係...所以會容易水腫...內分泌週期也會比較慢...所以減肥也會比較難減!"
醫生......我有問你這個嗎(淚.......)話說我真是當場無言,因為這也正是困擾我很久的問題啊......心好涼喔........

敢情我還真是個從骨子裡慢到骨子外的一個人啊= ="(真是懶透了= =a)雖然說若能像Carl Honore所說的"漫活"也是不錯...至少我擁有了身體本質上緩慢的步調了XD不過既然是先天的也只能聽天由命了(嘆),但為了以後的自己著想該做的還是要做到...要好好珍惜健康呢~不然以後就算賺了錢,卻哪裡也去不了...一旦生病了就事事都需要別人的幫忙,想做的事也沒辦法,隨心所欲的去完成...那多划不來啊~

      生命之潮不停迅速奔流
  流過城市也許更加輕快
  卻總是不及鄉間河道風景
  如此平和,一半清澈      ─William Cowper,17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i0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