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am a big big girl


小小的人、小小的夢;
小小的思念、小小的狂想;
有時不需要大大的目標、大大的抱負,
還是能大口大口的呼吸、大步大步的邁步走。

        祖兒的這張"小小"是至今她發過的國語專輯我最喜歡的一張。
        曲風低調不趕流行,除了獨特東方小調"小小"與"曙鳳蝶"以及帶著神秘中東風情的"天方夜譚",除此之外,要說還有什麼吸引人,大概依然是專屬於祖兒的"容祖兒式情歌"了吧。清新、悲傷。帶點堅強的祖兒。
        從"煙霞"、"借過"、"心病"....開始注意這個香港女歌手!剛開始的她並沒有太多吸引人的歌唱技巧也沒有什麼顯著的個人特色!但我喜歡上祖兒的歌是因為她平易近人的歌聲和那些唱出女人情感紛擾和幽微祕密心事的情歌(其實要說祖兒沒有歌唱技巧也是不太公平的~因為她在真假音轉換的流暢度和曲式轉折上的掌握,其實是我覺得需要下點功夫的!)。近年聽見她的作品,更是越來越喜歡她擺脫痛心情歌天后之姿,用更多的感情去呈現小品式的曲目、和嚐試多樣性的曲風。(momo熱情推薦:黃色大門、堂堂男人、卸妝etc.)雖然大多非主打,卻是我覺得整張專輯最耐聽的部份。有時非主打不屬於宣傳與包裝的部份,反而更能呈現歌手音樂特質的樣貌吧。
         這個自稱「大頭B」或「阿傻」的女孩,就算以往稱不上是很漂亮的她,聽著她時而深情痛心又時而甜美堅強的聲音,不難想像她本人就是這樣一個開朗又真誠的女孩。


"小小"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林邁可
Vocal:容祖兒

*回憶像個說書的人 用充滿鄉音的口吻
 跳過水坑 繞過小村 等相遇的緣份
 你用泥巴捏一座城 說將來要娶我進門
 轉多少身 過幾次門 虛擲青春

小小的誓言還不穩 小小的淚水還在撐
稚嫩的唇 在說離分

#我的心裡從此住了一個人 曾經模樣小小的我們
 那年你搬小小的板凳 為戲入迷我也一路跟
 我在找那個故事裡的人 你是不能缺少的部份
 你在樹下小小的打盹 小小的我傻傻等

Repeat *

小小的感動雨紛紛 小小的彆扭惹人疼
小小的人 還不會吻

Repeat #

我的心裡從此住了一個人 曾經模樣小小的我們
當初學人說愛唸劇本 缺牙的你發音卻不準
我在找那個故事裡的人 你是不能缺少的部份
小小的手牽小小的人 守著小小的永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i0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