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像一顆隨風吹送的種子
我想   我或許是迷了路了
這個世界   絕不是
那當初曾經允諾給我的藍圖

可是 已經有我的淚水
灑在山徑上了   已經有
我暗夜裏的夢想在森林中滋長
我的渴望和我的愛    在這裡
像花般綻放過又隱沒了

而在水邊清香的蔭影裏
還留著我無邪的心

留著我所有的
遲疑惶惑    卻再也無法更改的
腳印

                                                        ─ 席慕蓉 /  長路

人生長路    走    該踩著什麼樣的步伐
腦海中勾勒的畫面    不知該不該相信
不能回頭看    記憶的   只剩殘影
眼下的風景    真實的   不願相信   
前方的路已開展   蜿蜒崎嶇   仍會有盡頭

學會    斬斷思念  也許就能不那麼執著
學會    安樂知足  也許走得更寬闊奔放

擁有一顆溫暖卻不堅強的心   
現在    我想證明我也並不那麼脆弱
擁有一雙愛笑卻善感的眼睛   
未來    相信我能將世界看得更透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i0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