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咪的孩子像個寶。

第一次真正體驗到這句話是國小五年級的時候吧,那年母親節媽媽出國不在家...為了學校母親節的活動面對台下滿座的母親們致詞...一度讓我哽咽的說不出話(挺煽情的勒,哈),一直覺得其實我是個很不熱情又不很溫暖體貼的小孩,哈,冷靜堅強的天蠍媽咪配上魔羯座獨立又務實的小鬼XD一把火怎樣都燒不起來啊~可是她跟弟弟擁抱得就都挺怡然自得的勒...口亨...我都要不到抱抱拉= ="

曾經覺得媽媽根本就不懂我,一點也不知道對她我想要的是什麼,常常我所希望的就只是一個帶著關心的問話和叮嚀...可最後往往換來的卻是媽媽要我學會懂得自己面對,要我能主動對她提起...只因她也不知該從何問起,可有些小小的情緒和心情,其實也無法就這樣唐突的說明...事過境遷到最後大多只能選擇掠過,繼續扮演我心中他們眼中的好孩子。但我只是一直希望有人能來了解那個屬於我的世界,而不懂我的人不巧卻是我最在乎的那個人罷了...所以我跟老媽其實很少起衝突,但只要戰火引燃,卻總是最有殺傷力的。記得我國中的時候好像還有跟媽咪甩過門(但不是最壞的...因為我還跟我爸翻過桌勒!),曾自詡乖乖女的我...其實一點也不乖吧,也許人與人的溝通真的大不易,而往往只是一點觀念上的齟齬卻都在不經意拉出了情感的距離...但漸漸長大,慢慢能體會...說穿了...也許她有他們的期許,但卻從不妨礙對我們的關心和愛護,能這樣無條件的付出和給予,讓我不用試圖在感情中區別喜歡和愛的分界...因為我相信這就是愛...

最感謝的是媽媽從小就能給我那些發自內心的認同和鼓勵,讓我學會相信自己、懂得肯定自己,從媽媽身上學到那份獨立堅強的自信...是媽媽給我最好的一份禮物吧。






往年都是用手寫的卡片,今年來點不一樣的囉,用我唱這首歌作成卡片~
雖然是唱粵語的,但卻是我最真的想法和感謝。




原唱:容祖兒  曲︰陳光榮  詞︰黃偉文  編︰陳光榮

望著你講 也許更易 濃於水的三個字
從我降世 一開始 到永遠 不休止
你亦是我支柱 動力和意義

You make me cry make me smile
Make me feel that love is true
謝謝你的關顧 與及無償的愛護
年月漫漫 多艱苦 你也永遠優先擔心我喜惡
唯恐我並未得到 最貼身保護 Oh I love you

但是我知 你都有夢 仍將一生給我用
全個世界 幾多種 愛與愛 在互動
也未及這種愛 能完全獻奉

You make me cry make me smile
Make me feel that love is true
謝謝你的關顧 與及無償的愛護
年月漫漫 多艱苦 你也永遠優先擔心我喜惡
唯恐我並未得到 最貼身保護 Oh I love you

YES I DO               I ALWAYS DO

Make me cry make me smile
Make me feel that love is true
謝謝你的看顧 與歷年來的愛護
年月漫漫 多艱苦   我再重也不肯拋低我不顧
從不會立下私心 怕會給辜負
     
OH I LOVE YOU     YES I LOVE YOU

 I ALWAYS D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ladi0lus 的頭像
    gladi0lus

    Hello ♥ my Happiness

    gladi0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