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了...連海報都不想找了...

此篇感想純粹個人心得,入內請小心有不滿的挑剔碎碎唸XD 。









上週末終於去看了神鬼傳奇三,真是讓我有說不出的失望啊。雖然早知道了瑞秋懷茲拒演的消息,但基於前兩集的精采程度,不免還是讓人有所期待。只是沒想到沒有了瑞秋懷茲,就算歐康納夫婦真是一點火花都不剩...但怎麼可以連劇情也都熄火勒!?

唯一可圈可點的是這部片大場面的特效做得實在不錯,上海街景上熱鬧滾滾的車馬追逐打鬥、高山峻嶺上的雪景和熱血槍戰、黃沙漫漫的秦王陵寢與古意盎然的藏經處和香格里拉,特效角色如三頭龍和大雪怪等都做得有聲有色,讓人目不暇給、眼花撩亂(可是可是...中國的"龍"跟那種三頭龍應該不是同個文化裡的生物吧= =a)。

遺憾的是這唯一的優點仍不能補足其它讓我大失所望的地方...

先說劇情吧,要說缺乏新意倒不如說最讓我不滿意這次的反派實在壞得很沒頭沒腦(枉費李連杰演得這麼威風凜凜),就算秦王除了殘暴野心之外其他都不值一提好了,就連黃秋生飾演楊將軍所率領的一派人馬也莫名追隨信仰龍皇帝渾然天成到一點說服觀眾的因由都不需著墨...神鬼傳奇前兩集以真實史料、文物匯入傳奇性故事的精采撰述功力完全蕩然無存;那些對歷史實際考證與取材編寫的用心在第三集裡更是被潦草省略...敢拿這個在中國歷史上具有極強爭議性的大咖角色,卻編排出這種實在沒什麼深度可言的劇情來讓自家觀眾看,只更突顯這部續集電影除了講究特效外劇情編導的粗糙和不用心。

還真是名符其實的商業電影Orz

而重點鐵定要說的是這次的女主角明顯沒有到位,也許故事已經想要交棒至下一代了(但也要找個像樣點的帥小子來搶老爸鋒頭嘛!搶不過就只好直接被我省略,謝謝再見XP!)歐康納夫婦的對手戲再也不像以往那麼甜蜜幽默...搞笑得生硬不說,更重要的是伊芙琳和歐康納之間那種微妙的美女英雄式關係也再不復見,前兩集因為女主角那不怕冒險犯難一不小心就會闖出大禍的考古精神,才讓男主角每每不情不願的大顯身手去拯救世界和美女~若要說這是我對瑞秋版伊芙的懷念(或是執念)我也不會有意見的,因為我真的很喜歡瑞秋詮釋對考古熱情執著又少根筋的那個伊芙琳嘛。雖然英雄救美是個芭樂又老掉牙的梗,但在我看來這也是為什麼前兩集那麼引人入勝的部分關鍵:極具神秘又駭人的古埃及傳說,用節奏緊湊的動作場面和精練幽默的對白就能支撐簡單沒有複雜邏輯的劇情,雖是老調但還是照樣能引人入勝,叫好叫座。

雖然我覺得這部戲裡華裔演員每個都表現的比外國演員還要搶眼...但是啊,要嘛就全英文對白要嘛就全中文,搞個不中不洋...一下中文一下英文,加上各個華裔演員口音不同,句子竟還不是很通順,聽得真不是普通的彆扭耶>"<。還有啊...電影裡竟把兵馬俑也稱作mummy勒...也許勉強可說是指"活"過來的兵馬俑啦,但畢竟兵馬俑跟木乃伊內容物很明顯不是同一種啊...兵馬俑根本從來就不曾是活的呀,怎麼可能是mummy勒= =|||

(順便一提,兵馬俑 the Emperor Qin's Terra-cotta Warriors  簡稱 Terra-cotta Warriors )



好啦!以上,碎碎唸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i0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