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星期領到在博客來訂的書後,每天晚上跟大壞蛋講完電話後幾乎都看到兩點多才捨得睡,手上的書一點都捨不得停下來,對我來說閱讀是件很幸福的事,尤其是再夜深人靜時,映著溫暖檯燈的黃色光暈,從那些黑白點墨之間讀出屬於自己的感觸和想法,激盪出新生的思緒和所得,哪怕只是一點點傷春悲秋的感動,都是生活中最輕鬆愜意的人生體驗吧~

幾本書裡最快被我閱讀完的就是輕鬆逗趣、一會甜蜜萬千卻偶有不明的心酸血淚,還要努力停止笑才能用力推的,部落格人氣作家的酪梨壽司的東京人妻日記-"愛情,真相大白",一本台灣惡女不小心睡了日本宅男,從此過著笑中帶淚日子的人妻日記。

一方面我喜歡作者直白坦率又一針見血的口氣與筆觸;另一方面因為之前就曾在部落格上看了許多段文章~我覺得作者很有意思,每次看她的文章還有與留言者的回應常讓我為之噴飯、拍案叫絕。酪梨壽司的文章如同某位讀者所形容的就像是吃夾心軟糖,甜甜的可以沒有負擔的入口,但等遇到嘴裡溫度退去外層的包裹,夾心裡的滋味卻可能五味雜陳讓你意想不到~

關於壽司與大白的愛情與婚姻,我想只能用"淒美"的很現實來形容,哈~縱使談不上浪漫美麗,反正這年頭,也沒多少人會真的期待白雪公主與白馬王子能從此happily ever after!(不過我覺得浪漫這定義其實見仁見智,只要肯付出用心經營,誰能說一定就得花前月下、你濃我濃才叫浪漫呢。)但美麗夢幻的愛情也不是不存在,只是再美麗的愛情到最後不是終結,就終歸是需要面對兩人實際生活的考驗(而且這還是對到現在依然是用第三國語言來進行溝通的兩人,噗),若反而能因為摩擦、不適合進而彼此包容和協調,我想這才是真正感情的基礎課題吧...

而這不負眾望的兩人竟然可以為了一台當機筆電,當晚就鬧到連離婚證書都簽好(還連贍養費都一併算出來了= ="),雖然最後安然無事,但是...但是...男主角最後說的那是什麼機車台詞,第二天下班後在妻子對昨晚離婚事件提出抗議時,大白桑竟然笑著說:寶貝你好可憐,昨晚又做惡夢了喔?不要怕,有我在...。裝傻能裝得如此出神入化,噢...還真不怕被筆電砸耶。可一如壽司所說,什麼是愛的真諦?當你愛上一個人,氣到每天都想拿聖經砸他的腦袋、提早送他去見上帝,卻每次都很慈悲的忍住,那就是真愛了。哈~莫非...難搞的另一伴竟是見證自己幸福真愛偉大所在之鑰XD。

口愛的晴寶貝啊,這本書很推薦妳看~雖然妳家的是法國帥小子,不是日本宅男XD,但很多生活上的隔閡和要適應的一些小差異甚至是遠嫁國外一去不赴返的壯烈抉擇,都還蠻值得妳"觀摩"的XD~當然,像我這種沒談異國戀的當作課外閱讀增長見聞就很棒啦,睡前讀物的精選教材啊,不過要小心後遺症...半夜裡突然爆出的大笑聲是很嚇人的,嘿(隔壁的老弟這幾天委屈你了,哈哈),剩下的另外兩本書,目前仍在進食中,我想可能得等到大壞蛋下星期四收假後才會有進度吧XD,等看完後再來考慮要不要交心得報告拉。

書籍內文引用以底線作標記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i0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