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總有陷入瓶頸的時候  心情難免會低潮煩躁
這陣子情緒總失控的又快又急
眼淚  成了我最不值錢的東西
因為找工作和生活目標與我的法律國考大業
在理性與感性的自我之間拉扯
也在我與父母家庭之間鑿下了鴻溝
矛盾、摩擦、衝突

當初一句難道妳大學畢業還要去幫人家端盤子、做學徒嗎?
我放棄了餐管、放棄了設計...
現在他說這是份有尊嚴的工作 已無法再度說服我
公職生涯的安穩無虞  卻不是我人生的唯一選項

如今
我想爲自己堅持些什麼 也想靠自己找出路
想要在法律外找尋新的學習目標 拒絕靠關係找工作
也許需要摸索 會遇到更多的挫折  但我堅持
挑明的說  我想要被尊重 被了解
卻換來一句  翅膀硬了
我想吶喊...卻無法反駁

他們愛我
卻不懂得尊重我的選擇  不懂得真正支持的意義
他們愛我
獨立的附帶條件是希望我能走上他們希望我走的那條路
他們愛我
也許根本不是因為我是我  而是因為我是他們的女兒

我因法律挫折、因國考感到自己無能
也明白自己對它付出的嫌少  又總是存疑太多
但旁人的眼神讓我累、肩上的期望使我舉步艱難
在他們眼裡卻彷彿這就是我的草莓特徵 
其實他們的道理我都懂 我也不想就這樣放棄啊 也同樣覺得不甘心
這是個瓶頸  現在的我 需要空間 需要更多的動力和目標 
所以我想自己找工作  想要電腦進修
我沒辦法就站在原地...我只是想要些新的想法、和更多的成長

也許真是我太貪心也太天真了 總是不願意向現實低頭   
但我還是希望堅持自己的想法
可能就是他口中的浪費時間  也是太過安逸不懂得私人公司職場的心酸
所謂命運  就是人性之所以然  這是我的選擇 

但或許事情其實根本很簡單
就是最現實關於"新台幣"的問題...他們擔心的只是我基本生活條件的能力!
也好...這麼想問題似乎也簡單多了~心也就能不這麼難過了...
愛我實在太麻煩了... 

"夜了醉了就想哭"

Lyrics:林利南  &  Compose:Vehnee Saturno  &  Arranger:吳慶隆
Vocal:謝霆鋒  <謝謝你的愛1999>

我們應該承認 這個世界早已不同
有許多的人很無奈的在放縱

在成長的過程 遇到的事如此傷人
有太多不必要的傷痕

其實就連最愛我的父母 最親的人
都可能是最不瞭解我的人
更不要提有些人自以為清楚
自以為他可以決定你該走那一條路

每次都夜了就醉 醉了就想哭
那些被誤解的無助 那些要背負的辛苦 失去你的痛楚

為何在夜了就醉 你可清楚
就算你不曾說出 我也不在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i0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