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法律系的學生,我想最艱難的考驗不是永無止盡的考試...而是沒考上前要繼續堅持想考上的目標和決心才是最苦的!對畢了業的法律系學生而言,沒考上之前...啥也不是...離開這條不歸路,往哪走都是新的開始~
        記得許多補習班老師們開頭的第一堂課往往都是認真的勸退在座的每位學生~只因法律國考是條不歸路...
        初考取法律系...就彷彿頭頂多了個光環加冕!不論平輩或長輩,大家都視法律系學生為高不可攀的菁英般!常衝著自己未來律師、檢座的稱呼著...但自己心知肚明,縱使從法律系畢業,其實離法官、律師之途仍是伸手未見、前途茫茫...背負自己與身旁親友們的期許和厚望...專職考生成了大部分法律系畢業學生的既定職業!但那微乎其微的錄取率,總是讓人很氣餒!看似近在咫尺的分數仍是不能消除錄取和不錄取那種成敗之間的差異!可幾年後若想重回職場卻已無最佳勝算!只能繼續抱著原有的目標繼續往前走~在考場上消耗了專屬初出社會的新鮮人競爭力,除了法務助理之外,已失去了投入其它領域職場的最佳契機!沒有回頭的路...只能繼續往前走~總有一天會考上的!只是這總有一天還需要多久,卻無人知曉...
        對法律系的學生來說,放棄也許才是更需要勇氣的一道選擇!我想這些話也許等到我總有一天考上...的那一天來說,也許會更有說服力!可是現在的我真的心有所感...提不起,又放不下....前些日子總覺得很無力~放棄也許對我才更好!趁一切還來得及!但我知道自己夢想太多...卻沒力氣實現!目標太多又總是決心不足!所以決定找份簡單的工作...錢不多~但事少離家近...><至少先舒緩一部份伸手向爸媽拿錢的煩躁,但開始這份工作後...才發現原來,其實心裡並不真的想放棄!也許真是自己太過於逃避和畏怯這種前途茫茫的感覺,所以想要放棄...甚至已經有重新開始的打算!可若真的放棄...我想...將來的我會後悔!也許也會埋怨自己!
        這樣的我....我不能現在就放棄!都還沒盡全力呢!怎麼可以就這樣放棄呢!?妳自己說的...一但開始了就要堅持下去,不是嗎?雖然結果會如何我也不知道...先不去想它...但短期之內,不能放棄~也不會放棄!整理好生活~認真盡全力的去拼拼看,才能對得起自己~知道嗎?妳一定可以的!
        生活不難,難在取捨之間!法律不是人生唯一的選項,卻是現階段對我而言最重要的籌碼!原來我太過在乎想得到些什麼....而忘了要先腳踏實地的生活!我只惦念著我想得到的東西,卻忘了自己現在真正需要而又能獲得的是什麼!用我手上的籌碼根本無法換到我要的工作和生活~所以現在是我該好好累積籌碼的時候~認真的做好時間管理、控管我的時間唸書、工作、調整心情、維持健康!就算真的等不到那個"總有一天"...至少我都不會失去自己...至少我是真的努力過!

       ~願所有和我一樣仍在這條路上繼續堅持的你們~ 我們都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i0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