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戲以50.2%的高收視率創下了'05年南韓電視劇的收視之最
也創下至今我看最多遍的連續劇之最(長假次之囉)
也是第一次從討厭到喜歡上兩個主角
我向來是主角不喜歡不看,
剛開始不喜歡三石...毆!還真是一個頗欠扁的自大狂
也為第一集就醜態百出還幻想跳樓的三順...捏了一把冷汗
...這是要演爆笑劇吧...這兩個人要產生愛情嗎?...
抱著難得一見的好奇心...看了下去...
這也是我第一次在看了許多遍後
才感動到掉眼淚的戲(也有可能是因為太笨沒看懂!...)
有點中毒的感覺,連啃著心理學都不忘一邊看一邊回想...
它擺脫了美女當道的韓式夢幻劇情
雖然仍有些跳不出麻雀變鳳凰的愛情迷思
不過比起前年的巴黎戀人已然沖淡了許多
但也許對女人來說,能飛上枝頭變鳳凰仍是一個很美麗的夢吧
雖然我也曾期待
那猶如灰姑娘般的劇情
不過誰又能知道公主與王子是否真能
互信互愛,真心相守一輩子?
在黛妃去世的那年,這個問題看來更令我覺得有些刺目....
更枉論在這種講求速食愛情的年代裡,
誰又真正能對誰保證些什麼呢?
但就像這部戲的結尾一樣,有許多種可能的結局
人生就是這樣吧...沒到終點前,誰也不知道結局是什麼
認真去過,用心去愛...相信這樣總會有好事發生!
我想若用開朗的心去做,
相信它是美好的,它就可能會是美好的...
心理學上有種''唯樂論的連續向度''用來說明人的快樂情緒
是會轉變為經驗持續累積,進而引發行為的誘因性動機...
而這大概也是犯罪學上的標籤理論原理,
你說它是...說久了它就會是了...很神奇的心理
雖然原來是用來說明犯罪的成因,但人的心理狀況
我認為應該也是同理可證的...
雖然知道許多讓人不能接受的事實,我想
我依然是抱著樂觀的態度往前去
反正我啊...就算什麼都不會,自我安慰的功力是絕對不落人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i0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